信也不信

March 6, 2006 at 10:59 pm 1 comment

各種宗教就好比各個不同的學校,進了不同學校有不同老師

不同課程是吧。如果說一定要進了學校,才能懂得宇宙、天

地、萬物、人,才能領會永恆、浩瀚、渺小,一定要認同哪

所學校才能去天堂或極樂世界,那也不見得罷。有許多智者

是自修來的,沒進過一日學校,但是他們卻能貫通了悟,得

大智慧,我相信他們肉身後的生命去處一定很好。

? ? ?

信仰宗教是容易的,自己尋找答案反而更難。有人進不去任

何宗教,但是他們相信,一定有比人更大的力量在運作,至

於是上帝還是阿拉還是萬佛,都可以接受。

任何一種宗教都不夠說服我信唯一,每種宗教到頭來都是在

解救凡夫俗子的人生煩憂‧唯有人類在腦子裡鑽研生死,矛

盾個不停,這是完全孤獨的過程,誰幫得了?如果有人根本

看破生死紅塵,不就從世俗信仰規範中,走出自己的繁花路

徑,直達安平?

? ? ?

我不知道如果我有專一信仰的話,是不是到時天使或佛祖就

會來接我走,可是我覺得那並不重要。我自己想到將來要走

過生死幽谷,並沒有害怕的感覺,死了就是死了,棄去了這

副臭皮囊,從此魂魄可以自由自在,到處去逛逛,先去天堂

報到一下,再去西方極樂世界去拜訪一下,想來神界比人界

大方,不須看你是哪個宗教畢業的才放行,真正是人人平等,

宇宙大同。這一想,人在世上信不信教,有什麼好求的?

? ? ?

這是我的病中體會,不是宗教辯論,只是閒談。

 

Entry filed under: 生死篇, 不辣目錄. Tags: .

古森林愛情曲 微笑遠相送

1 Comment Add your own

  • 1. sherry  |  March 7, 2006 at 7:42 pm

    我同意”神界比人界大方”,不須看拿哪個宗教的簽證才放行,真正宇宙大同。
    但是,唯一的困擾就是要帶很多本護照~~~

    不辣言: 你說的有理‧我改了本文‧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endar

March 2006
M T W T F S S
« Feb    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Most Recent Post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