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雨綢繆

March 22, 2006 at 1:21 am 2 comments

詩經裡早就說了,鴟鴞未等陰雨,就會綢繆修護鳥窩。這就

是說天有不測,人有旦夕禍福,人在世上要事先想法防患未

然,災難來臨時才有備無患。現代說法就是要有危機意識。

古書有明訓,現代有經典,我是絕對相信的,但是要怎麼實

行呢?現代人要擔心的災禍沒完沒了,如何是好?沒想到,

答案就近在眼前-買保險!

$ $ $

我趕緊連絡老朋友保險顧問包心安,問個明白。一聽說我有

興趣買保險,他興奮得語無倫次:人壽人壽,你一定要買人

壽險。我心想,買壽險做啥?死了又用不著錢。我直接了當

問包心安,我就怕遇到恐嚇綁架、流彈亂掃、縱火爆炸、黑

心產品、立委打架,電腦被駭,要是天災人禍太大,眼睛一

閉那也就算了,就怕賴活下來有一大堆後遺症,到時想靠政

府幫忙那是做夢,還是自力救濟好。有沒有一種保險是保安

心的?我問包心安。

$ $ $

他在電話那頭先是無聲了三十幾秒、忽然爆出一連串高低聲

大笑,像是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樣子,聲音有點斷斷續續的。

最後他才喘吁吁對我說:你真會開玩笑,保險公司都是統計

精算過的,像你說的那種安心保險-哈哈哈,理賠機率那麼

高,保險公司又不笨,他們才不會賣這種保單呢。

$ $ $

啊?保險公司不保險?那意思就是永遠沒安心的日子好過嗎?

 

Entry filed under: 動物篇, 不辣目錄. Tags: .

我相信睡覺 異曲同工之荒謬

2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hbrk55  |  March 22, 2006 at 6:00 am

    保險不賣保險,他們賣統計數字下顯示出來的不安全感。

    你可以買到保險,但是買不到平安。

    這是我的經驗,買了保險仍然還是會擔心害怕。

    不辣笑笑:所以這篇才可笑啊‧

    Reply
  • 2. 晴查某人  |  March 23, 2006 at 6:38 am

    只要不去開電視
    就會覺得世界其實很和平
    災難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啦
    Ha……..

    偷偷說:不辣是標準的電視人,有嚴重新聞癮,必須 24/7 開著電視聽新聞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endar

March 2006
M T W T F S S
« Feb    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Most Recent Posts


